副校长黄颂一行赴我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06

本网讯(通讯员张奔月 张心怡)69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颂,学工部部长金殿中、副部长卢郅睿赴我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我院学生寝室,并参加我院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

在寝室走访过程中,黄颂副校长一行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平及学工办主任樊勇来到中一407、408等寝室,他们首先对各寝室的卫生环境表示赞扬,随后关心了学生们的学习情况,询问同学们近期期末的复习情况。同学们在交谈中提到目前大家都在组织寝室成员开展集体复习,但部分学科复习起来比较有难度,抓不住复习重点。黄颂等人鼓励学生积极和课任老师沟通,以帮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复习。在生活方面,同学们纷纷讲道寝室环境良好、设施完备,一些故障问题在登记后会很快地被处理好。金殿中和卢郅睿也十分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嘱咐大家在空余时间可以多锻炼身体。最后,黄颂一行向同学们表达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学们也对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

寝室走访完毕后,黄颂、金殿中、卢郅睿一行与我院院长黄红发、党总支副书记宋平、副院长张玲和蔡志荣一同来到我院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其中,黄颂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考研学子提供学习指导,叮嘱大家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一旦制定考研目标,就要砥砺前进,不言放弃;二要有恒心和耐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奋勇向前的路上行而不辍,未来一定会充满希望。

随后,黄红发结合上课内容和自身考试经历对在座考研学子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在报考学校和专业方面,要参考自己的专业成绩,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第二,在考试题型方面,要了解考试教材、练习考试真题,提升学习的针对性;第三,在考前计划方面,要制定详细的进度表,科学安排学习时间;第四,在心理准备方面,要调整好心态,提高心理承受力。

紧接着,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张敏敏、陈丹丹、胡闰喆三位同学从寻找相关信息、决定目标院校、介绍复习方法、稳定考试心态、搜集考研资料五方面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最后,蔡志荣对同学们强调要加强与导师的联系,并叮嘱同学们要保证营养、科学作息。针对同学们关于暑期留校的疑问,她回答道,学校会妥善处理好大家的学习、用餐和住宿问题,并会组织考研培训讲座供大家学习。

领导老师们真切关心学生生活、听取学生真实诉求、仔细叮嘱学习事项、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在推近基层实践教育活动中做实、做细、做深,真正把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落实到基层。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鄂ICP备 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