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旧模板
 
教学理论平台
 

数字马院是当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于马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功能之中的一个创新概念,它使传统马院向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方向发展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数字马院,充分彰显了马院“网络思政”的优势特色。通过建设数字马院,把“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课”高校省级教学团队、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基地、“互联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中心”、“杨克思”一微一说等平台集成起来,形成马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化、数字化理论与实践教学发展中心,推进本科教学“双万工程”建设,发挥整体功能效应。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数字马院内容与功能包括:

1、数字马院文化展示VR体验大厅马院数字化、智慧化、集成化的对外展示窗口包括马院大数据展示区、文化展示区、思政VR体验区。

2、数字马院多功能智慧VR实践教学中心思政VR实践教学、智慧教学、精品课程录播、示范观摩课、主题报告会、学术研讨会等多功能于一体含有200多个优质全景思政实践教学资源,可容纳100-110人。

3、数字马院思政名师课堂研磨中心为多功能、多应用场景的综合性课堂研磨、名师交流和打造中心,可容纳40-50人,供本院老师集体备课、磨课、教学研讨,开展全国思政名师线上线下指导与交流互动。

4、数字马院微课制作中心:集微课、慕课录制、剪辑、后期制作于一体,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思政创课系统,用于马院教师打造自己的视频资源、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5、数字马院VR教师创客中心可供教师开发制作思政VR校本教学资源,帮助学生进行作业设计、分享设计成果。配有多台VR制作电脑以及VR全景相机和高清全景相机,以及VR制作软件。

6、数字马院智慧教研室分别设置马原概论纲要思修形策、思政专业智慧教研室推进马院基层教学组织信息化建设。每个智慧教研室都配有大显示屏,能显示数字马院所有信息,并与校内信息化平台相通,是数字马院的一部分。

7、数字马院资源及信息化平台主要包括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思政教学资源库思政学术资源库思政教学辅助4个子系统

平台地址:https://huemks.mh.chaoxing.com/

平台首页

学院简介

教学资源(含示范课程、教学案例、教学课件)

拓展资源

学术资源库(点击跳转)

无纸化考试(点击跳转考试系统)

办公应用

平台首页内容(时事热点及信息动态)

后台管理入口

Vr平台(点击跳转)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鄂ICP备 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