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班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1   浏览次数:117

本网讯通讯员罗心雨220日晚,我院各班在二号楼开展2022新学期春季“收心”班会。党总支副书记宋平、学工办主任樊勇主持班会,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老师通过介绍“女足精神”引出班会,并介绍本次班会主要包含防疫篇、安全篇、学习篇三个部分。

在防疫工作方面,老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个人卫生,建议大家在公共场所尽量避免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并保持常洗手的习惯;二是要坚持佩戴口罩,老师指出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出行时应全程佩戴;三是不在人群处聚集,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四是要坚持每日小one易打卡,每位同学每天必须按时打卡,上报健康状况,并表示学院对于未打卡的学生将采取严厉的措施。

在安全方面,老师指出要坚持防骗“五不要”,即不要轻易扫描二维码、不要随便点开弹窗广告、不要随便点开聊天界面的链接、不要随便快传打印资料、不要随便丢弃各类票据。此外,老师提出安全用电“六不要”、拒绝网贷“三要”。领导老师要求学生在寝室不要超负荷用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不要随意接拉电线、不要忘记切断电源、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同时安插过量的用电器。同时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擦亮双眼,增强防范意识,谨慎使用个人信息,不要网贷。”

在学习方面,老师强调新学期要把握好课堂,及时查缺补漏,自觉落实课堂考勤和晚归寝考勤制度,建议学生在课外学习、掌握一门技术,积极参与体育休闲活动。

对于2018级毕业班,樊勇老师提醒学生要积极撰写毕业论文,考研的同学等初试成绩出来着手准备复试和调剂,需要考编或考公的同学抓紧时间复习和准备。对于即将要参加实习的38位同学要服从学院安排,注意实习安全,很好的完成实习任务。珍惜大学四年最后美好的时光,表示大家都会有光明的未来。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鄂ICP备 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