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班于二号楼和数字马院依次召开2022年征兵宣传主题班会,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本次班会主要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视频中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和收获,会议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观看。各班班长还简单介绍了身边朋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旅的例子,鼓励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报名。


按照军队有关政策,直接选拔招录对象主要是新一轮地方“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理工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军队建设急需紧缺专业也可以从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中择优选拔。

今年计划提供3600余个军(警)官岗位公开招录。提供岗位包括排长、参谋、助理员等指挥管理军(警)官,还包括工程师、翻译、讲师、研究员、医师等专业技术军(警)官。

直接选拔招录对象,主要从“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应届毕业生中选拔。

根据工作需要,小语种专业、法律专业以及其他军队建设急需紧缺的专业,也可以适量从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中选拔。

根据工作需要,可以从国(境)外教育机构或者中外联合培养的应届毕业生中选拔。国(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应当经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提示: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毕业生,以及军队院校为地方培养的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的定向就业毕业生、被作留级处理或者中途休学超过半年(不含应征入伍)的毕业生,不列入直接选拔招录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