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59

本网讯通讯员 张奔月325日下午,我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正式启动,并于二号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守望诚信及红船行志愿服务队队长和副队长竞聘答辩。我院分团委书记樊勇,2021年红船行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梦姣、副队长黄慧敏,守望诚信志愿服务队三位队长陶放、闫晨琪和孙佳担任评委。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卢友宜、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周媛和向双参与竞聘守望诚信志愿服务队队长和副队长,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粟永硕参与竞聘红船行志愿服务队队长。参与人员依次进行竞聘答辩。

其中,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向双从竞选原因、个人情况、职位认知、个人优势以及未来计划五个方面进行答辩。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社会实践以及荣誉奖项充分展现自己担任队长的优势,并且对于今后工作进行了清晰明确的规划。

在评委提问环节,樊勇对向双问道:你认为在实践教学中应该捕获哪些热点问题?他答道:应该在实践中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以及喜迎二十大时政热点,设置具有思政特点的教学课程。 

待全部人员展示并答辩完毕后,樊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所有参与答辩的同学今后都可以踊跃参与此类活动,在答辩过程中锻炼自身能力、提高个人水平。答辩结果会在后期公布,无论结果如何,这次答辩都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