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党员生活杂志社代表团来我校马院进行合作调研座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075

3月18日下午,湖北省委《党员生活》杂志社社长兼党委书记何四新校友一行3人莅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简称马院),洽谈关于“四个一”联系基层党建合作工作等相关事宜。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黄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忠、校友会副主任王翠、马院院长黄红发、马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平、马院教工支部书记刘雯和肖潇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周忠副部长主持。他代表学校对何四新社长一行表示热情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总体运行情况。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是学校整个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抓出了特色和成效,发挥了引领和示范效应。湖北省委《党员生活》杂志社能够与我校马院开展“四个一”联系基层党建活动,是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做实升档提质的难得机遇和平台。

黄红发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基层党建引领马院发展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近两年来,马院获得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省委宣传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校级重点学科、互联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涌现出了杨永华“十九大”候选代表、肖潇等8名青年教师主讲的“湖北省名师示范课堂”,在全国高校率先创办了“杨克思”网络思政平台。这些成绩,得益于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融党建于教学、科研、学科、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于一体,力推了马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以此为基础,与湖北省委《党员生活》杂志社开展“四个一”联系基层党建活动,更有利于马院工作纵深发展,创新推进学校“五个思政”。

湖北省委《党员生活》杂志社何四新社长对杂志社基本情况和“四个一”活动进行了介绍,对母校及马院近些年的综合发展和党建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四个一”活动是《党员生活》杂志社于2015年开始举办的一项联系基层的党建宣传服务活动,即“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发现宣传一名先进党员典型、总结推介一条党建工作经验、讲一堂党课”。他表示,马院有着得天独厚的合作优势:一是马院党建工作切入点准、政治站位高。二是马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好,团队战斗力强。三是马院党建工作着力精准,且效果已初步显现,马院的党建和教学工作可以在未来合作基础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随后教工支部书记刘雯和肖潇结合一线教师的教学经历和支部工作分享了她们的心得,围绕如何让学生入脑入心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结合马院实际培养当代具有红色基因的优秀学子、如何借助《党员生活》杂志平台在高校之间开展案例学习等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

最后,黄颂副校长对湖北省《党员生活》杂志社的来访再次表达了感谢,他强调,一是马院应抓住此次合作机遇,创新党建工作,结合新时期新矛盾和新问题,更加细致地开展党建工作,继续发挥院系的带头模范作用。二是马院的教职工应积极发挥团队及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未来和《党员生活》杂志团队的合作、学习交流中,积极探索党建发展新思路,为成为更优秀更先进的标杆院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