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865

本网讯(通讯员李珊露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考研动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德蓉、院长黄红发、党总支副书记宋平、副院长蔡志荣、校级督导员戴平安和学院考研指导老师参加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全体学生参加,班导师李烨红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考研成功的两位学生钱慧郑力文学习方法、报考经验和在备考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积极2017级考研学生推荐学习软件。

随后,黄红发分别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选报考研专业、如何运用有效的学习方法备考、我院考研优势和克服负面心理因素五个方面给在座学生做出动员和指导他指出,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到“耐、扛、顶、抗”,才能取得胜利。

尹德蓉我院近年考研数据进行分析,指出我院考研优势,并在志愿报考方面做出指导。她说道:希望2017级同学踊跃报考并且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学校,第一志愿尤为重要,不受往年考研情况“名校情结”的影响

最后,蔡志荣发言。她要求学生结合自己的优势劣势进行分析合理选择专业和学校,量力而行,确定考研目标后要毫不动摇、勇往直前,统筹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复习,同时要与指导老师主动联系加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