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参与“抗疫青春行,网络传爱心”线上助学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392

本网讯(通讯员余婵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抗疫青春行,网络传爱心”线上爱心助学活动,31名学生参与到照顾、辅导医护人员子女的志愿活动中去。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学生何辛茹疫情爆发后主动联系熟人,以线上辅导的方式帮助小学生补习功课。“抗疫青春行,网络传爱心”线上助学活动后全面开展后,作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她积极呼吁同学参与此次志愿活动。

不太喜欢学习的四年级小朋友邓翊涵,原本不希望有人给自己补课,因为周一到周五的网课以及老师布置的周末作业占据了很多时间,补课更会缩短自己玩的时间。基于此,何辛茹首先从了解小朋友的喜好着手,试图拉近彼此的距离,进而激发小朋友的学习兴趣。得知小朋友喜欢绘画,她便围绕绘画与小朋友展开交谈,小朋友因此逐渐敞开心扉,遇到不会的问题就立即电话或者视频向她询问。从纠正小朋友的英文单词发音、讲解单词单复数的区别和用法到数学中小数的算法、单位换算……她每天都会利用闲暇时间辅导小朋友。



“我小学的时候,隔壁家的姐姐经常教我写作业,我很感谢她,想着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也要去帮助别人。现在每天和邓翊涵聊聊天,教会她一些解题方法,看着她慢慢地进步,心里真的挺开心的,也很有成就感”,谈及线上志愿活动的感受时她说道,“而且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教师,帮助小朋友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帮助自己理解如何做一个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