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投身抗疫志愿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431

本网讯(通讯员 余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在这场全民战疫斗争中,医务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们都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我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学生陈思琴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于抗疫工作之中。

家在湖北汉川刘家隔镇两河村皮条咀的陈思琴,在疫情爆发后,主动联系当地村民委员会人员申请参与抗疫志愿工作,并于1月31号开始在当地封路地点进行站岗、巡逻,积极劝导大家不聚堆、出门戴口罩等志愿工作。由于母亲本身就是该地村委会干部之一,她每天在完成村里安排的工作后,都会利用闲暇时间帮助村委会登记各家各户疫情相关信息。“每天看见妈妈为了疫情工作奔波早起晚归,我觉得自己应该为了她、为了村里人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起初村里许多老人不了解疫情情况不以为然,为了引起他们的重视,她便在入户登记信息时,将疫情新闻读给他们听。

2月17日,该村一位老奶奶被诊断为疑似病例,第二天全家人都被送到镇上隔离。“原本以为我们这个小村庄可以躲过这场灾难,却没想到原有的宁静会被打破”,提及此事她回忆道,“事情发生后,我心里其实有些害怕,因为被感染的那户人家就住在隔壁,但是我告诉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须有这份责任心,所以我没有退缩。”她和母亲随即商量今后的工作安排,入户帮助村民测量体温、统计体温相关数据、按时发放口罩等物资……村里的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着,她的志愿工作也照常进行着。

她坦言:“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应该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觉得这是一次很有意义、也很难忘的志愿活动,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国上下一条心,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