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50

本网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徐银霞)12月5日下午,“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一号报告厅顺利举行。经过前期准备,来自8个学院24名参赛选手分别组成8支队伍参加决赛,赛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准律师协会主办。


124为国家宪法日本次竞赛以“同筑法制梦,共树二师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同时加强我校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我校法治建设。竞赛共有限时、抽签、拼速三个答题环节。经过两轮比拼,淘汰末位两支队伍。最后轮拼速答题环节中,6支队伍分成3组两两对抗。最终,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分别获得此次竞赛冠军,亚军,季军。

获悉本活动是该协会第一次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宣传法制“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有了更强的法律意识,而且让我更加主动去学习法律知识。获取法律知识的来源十分多样,课堂、网上浏览、阅读书籍等都是我主要的学习途径。”来自马克思学院参赛选手吴祥娣在采访时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