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观影《十二公民》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141

本网讯(通讯员李婷婷1129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准律师协会主办的12.4”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之法律电影展播《十二公民》观影活动在旧图书馆四号报告厅举行。准律师协会部分成员参加。


《十二公民》以12位学生家长组成的陪审团,在听取学生法庭审理之后,对饱受争议的20岁富二代弑父”案做出最终的“判决”为主线,采用对话的方式展现了不同阶层的人对这一案件的看法和审理意见。随着疑点的出现,人物背后的故事也浮出水面。“虽然光明出现的地方一定会出现黑暗,但是我们更加知道光明总是可以再次照亮黑暗的地方”,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深学生对法律公平公正的思考,有利于加强学生法律意识。

“在观看了《十二公民》之后,我更加坚信那些为法律工作努力的人值得每一个人的赞扬。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也都应该尊重法律,维护法律,”,2019思想政治教育1班杨小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