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10

本网讯(通讯员 余婵919日,我院在一号楼1101教室开展考研交流大会。学工办主任樊勇、辅导员王一与会,2017级、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部分学生参加,我院特邀恒文教育刘笑尘老师担任主讲人。



刘笑尘首先以“毕业六座大山”,即毕业去向:家里蹲、就业、留学、考公务员、创业和考研六种选择引入,通过讲述自身经历鼓励在做学生考研。他指出考研有三点好处:一是能够拓宽自身视野并提升个人能力;二是拓展人脉;三是有利于就业与未来发展。与此同时他通过数据向同学们展示考研难度正不断增大。

随后,他就“如何择校择专业”展开讲解。“你应当清楚自己能考什么专业、兴趣爱好是什么……”通过实例讲解,他向在座学生讲述选择考研方向的重要性,并建议考研学生延长备考时间。



最后,他向在做学生介绍哲学、法学、教育学等13个专业门类,并详细介绍适合我院学生的6个专业门类,同时就专业录取分数线查询方法、试题结构及复习规划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