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98

本网讯(通讯员 吕芷凝4月30号中午,我院在二号楼2201教室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直播开始,大会现场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同学们纷纷热情高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今天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应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随后,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等六点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我们要铭记习总书记的六点期望,做时代的新青年,担起新时代的重任,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学生干部黄慧敏观看视频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