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三下乡”启动暨宣讲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04

本网讯通讯员 余婵4月30日中午,我院在二号楼2201教室举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宣讲仪式。辅导员陈亚琼到场,我院2017级部分学生、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陈亚琼讲话。她指出,大学生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个人与团队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学院建设。同学们应当重视“三下乡”调研成果,便于参加后续的“挑战杯”比赛。她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此次活动必须以团队形式开展;二是学生需填写安全责任书并告知家长暑期去向;三是应向实践所在地提出申请并取得当地居民委员会等部门的接收函。她表示,校团委樊勇老师会对此次活动做后期指导,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

随后,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子炎介绍我院2018“三下乡”重要成果,同时对“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组织形式、队伍类型及需提交的申请表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分为校级立项团队、院级立项团队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项实践团队三种组织形式。队伍类型主要分为精准扶贫服务、教育观关爱服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美丽中国实践、理论普及宣讲及国情社情观察六类。

他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应坚持四点原则:一是应时代号召,勇创新。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工作部署,践行发展理念组建创新创业实践团,深入开展学习考察,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享时代硕果,探成果。深入城镇、乡村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等,实地观察了解调查各领域变迁发展的历史和现实,感受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切实把握和理解国家深化改革的政策措施;三是系时代所系,“看” 河山。开展美丽中国环保科普活动,深入农村基层等地,进行科普知识宣传、社会调查研究、发展建言献策等;四是为时代宣扬,传经典。以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组建传统文化实践团,开展传统文化宣讲、展示、表演等活动。

“通过这次会议,我对‘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我能在这次的活动中收获满满”,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杨慧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