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大学生·人生”主题教育视频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96

本网讯(通讯员吕芷凝4月15号晚上,院在1104教室组织观看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主讲的“大学·大学生·人生”专题教育视频。我院2017级、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全体学生参加。

视频中,曲建武首先抛出一个问题:“大学生比小学生大在哪呢?”,由此引出思想品德境界、人生观、价值观等话题。曲建武结合亲身经历与大学生畅谈人身道路的选择,如何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等问题,他表示大学是培养接班人的地方,要重视价值观的塑造。曲建武提出十个关键词爱国、厚德、明辨、乐群、责任、刚毅、向善、好学、慎独、健体以此来激励大学生励志成才,树立高尚的道德。

于此次讲座,曲建武有不少金句:讲到明辨,有“对外来文化可以微笑,可以握手,也可以拥抱,但不能躺在人家的怀抱”;讲到乐群,有“你所有的现在都有人在背后支持你”;讲到刚毅,有“累了,可以歇歇,但是不能不起”;讲到慎独,有“你是什么人,总有人会发现你”。

视频结束后,在场学生表示受益匪浅。“曲建武教授的话,我们说明了品德培养的重要性,传递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生活态度以及人生态度。我们应将自己的青春成长与服务祖国结合起来,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18级杨文婧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