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演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490

本网讯(通讯员 赵瑶44号下午,我院邀请枫叶防火机构夏宇航老师在3号阶梯教室为马院全体同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平出席,辅导员陈亚琼主持。

讲座伊始,夏宇航以一段火灾视频为导入,并结合视频内容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形成火灾的条件及预防火灾的方法措施。他表示,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养成安全用电习惯,积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接着,夏宇航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工具的使用和功效,让在场同学对灭火工具的使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伍明老师为马院同学现场传授消防灭火技巧,并开展了灭火演练。演习现场,伍明讲解了如何使用水带接扣灭火器,如何使用消防栓,如何正确灭火。同时伍明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工具的使用技巧,在以后的生活中帮助到自己。

“我认为这次消防安全讲座和演习让我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收获很大,而且感觉很实用,很高兴能够有这次讲座。”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学生艳方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