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友学友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452

本网讯(通讯员凃艳方)3月14日下午,我院在二号教学楼会议室开本学期第一次师友学友座谈会,校长黄颂与2018级班干部及各寝室长共同探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学期计划。

会议伊始,黄颂询问在座学生此学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学习奋斗目标的实践情况。

随后,生干部、各寝室长提出三点疑惑:一是课程开设较多,学习没有方向,个人对于既定的目标实现路径很迷茫;二是学习压力大,作业多,无力兼顾学习与学院组织分配的任务;三是学院里平台较少,自身社会实践不足

对此,黄颂提出三点解决方法:第一,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多积累知识,莫要书到用时方恨少;第二,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第三,合理利用学校及学院提供的资源,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他指出,“吃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实践中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努力付出,才能有所收获。

最后,黄校长强调:“我们学习知识不是为考试而学,而是为成才而学。社会在变化,国家在富强,我们应该坚持学习,充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