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859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星好)14日下午,我院在二号楼2205教室举行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平、辅导员陈亚琼参与会学院全体男生以及部分女生代表参加。

围绕“投身军旅,绽放青春”的主题具体讲入伍当兵的号召。会议伊始,宋平详细解读了中央的征兵政策,他指出,有为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忠报国;没有稳固的国防,便没有人民的安宁。

宋平强调和平是军人们守卫出来的,军人值得尊敬,不管是否能应征入伍,同学们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尊敬军人。宋平讲述了自己与武汉舟桥旅部队一起的经历他作为拍摄人员,亲眼看见军事演习,每个人都是训练有素,做事干练,并举例观察到的架桥,迅速且有力最后,宋平表示如果有参军的意愿或者想了解更多入伍相关知识办公室向他咨询。

会议结尾,辅导员陈亚琼具体给大家分析解读了我校应征入伍的政策,指出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时可以选择保留学籍或者跟班就读,应征入伍后由国家代偿全部学费。同时,陈老师也给大家介绍应征入伍的条件、流程等,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现场答疑。

“现在我终于对军人有了更深的了解,军人是祖国的盾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有应征入伍的意愿!”会议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男生宋碧文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