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我院联合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99

本网讯(通讯员余婵)12月6号下午,图书馆与我院联合举办的读书沙龙分享活动在图书馆四楼403研修室举行。六位读书沙龙活动负责人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11组读书分享者参加。

各组分享者依次上台分享读书体验,我院17级思想政治教育陈诺分享龙应台的《天长地久》,她结合幻灯片向同学讲述作者简介、著作内容等,“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天长地久,只是这世间有些事情蹉跎不得。”陈诺将小组读书体会娓娓道来,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我院侯立老师分享个人读书体会,并介绍了两种读书方法,一是演绎法,强调问题意识,指出我们应带着问题做研究;二是归纳法,在读书过程中,尤其是文学巨著时,要有总结意识。她表示,青年一代应做到如周恩来总理所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希望更多理工科学生参与其中。

覃利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所有同学都是真真切切的在分享读书体验,人不仅要行千里路,还要读万卷书,图书馆会竭尽所能将最好的资源推荐给大家。同时她呼吁同学们不仅要关注人文科学,也要关注自然科学,全方位阅读以提升自己。

活动最后,侯立为获奖小组颁奖,我院陈诺小组荣获二等奖,我院蒋怡君小组、李天洁和谢英杰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