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教育实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714

1013日,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张玲副院长的带领下,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1名同学开始了在襄阳市田家炳中学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生活。

襄阳市田家炳中学是马院于今年5月正式挂牌建立的实习基地,此次实习,也是马院第一次正式启用该实习基地。13日下午,田家炳中学在该校科技楼一楼会议室为此次前来实习的马院实习生及相关带队老师举行了欢迎仪式。张玲副院长、蔡志荣副院长、刘雯老师、戴平安老师、侯立老师及全体实习生均到场出席。

欢迎仪式上,田家炳中学书记、校长王平杰首先致欢迎辞。王校长简洁地介绍了田家炳中学的历史和现状,明确表示田家炳中学会大力支持湖北二师实习生的实习实训工作,在田家炳中学成为湖北二师优质生源基地的基础上,再把田家炳中学建成湖北二师优质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襄州区人社局曾宪春副局长、赛玉甫科长应邀出席了此次欢迎仪式。在会上宣读了大学生在襄州区实习实训的相关政策措施,为大学生到襄州进行实习实训给予政策支持和生活补贴。田家炳中学分管副校长秦选峰随后宣读了《田家炳中学关于湖北二师首批11名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指导意见书》,从实习分配、工作安排、实习任务、实习纪律等四个方面,对此次实习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与安排,并对实习生提出了相关要求。田家炳中学何根源老师作为田中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一名老教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马院实习生代表陈悦也谈及了身为实习教师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实习生活的展望。最后,马院副院长张玲发言,她首先代表院校对田家炳中学、襄州区教体局、襄州区人社局对湖二师实习实训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今年首批实习的11名实习生提出了期望。她要求大家不仅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提升的机会,严格按照田中各项要求去执行,保质保量完成教育实习任务,同时也要展现湖北二师,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风采,为湖北二师与襄州教育共商共建共享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