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年度金秋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基于课堂派平台的‘基础’课‘两线三环混合式’教学改革”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606

为提升教师教研科研水平,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2018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号教学楼会议室开展了“基于课堂派平台的‘基础’课‘两线三环混合式’教学改革”学术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是2018年度金秋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研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玲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德蓉、院长黄红发、科研副院长蔡志荣以及副书记宋平、各教研室主任、学科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研讨会。研讨活动分两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王顺双老师汇报‘两线三环混合式’教学模式实施基本情况。王顺双老师作为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团队成员之一,主持湖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基于“技术接受模型TAM”的大学生微信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接受度研究》、思政专项《基于“课堂派”移动端平台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课题,在网络思政、思政课改等领域成果颇丰,提出了全新的教学模式。王顺双老师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为例,从教学改革的背景、教学模式理论基础、教学模型结构、实施策略、应用前景等方面对‘两线三环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了阐述。

第二阶段,参会老师对教学模式的实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必然推动教育方式变革。马克思主义学院有着教育部黄大年式团队优势,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想政治教学团队科研成果,引领教学改革,尽然会形成一大批优质教学成果。党总支书记尹德蓉、院长黄红发、教学副院长张玲分别从课改的重要性、课改的必要性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课改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研究分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各教研室负责人认为,本次研讨活动,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开展过程性评价提供了新途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金秋活动学术月系列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而有力地推动了教研成果向教学实践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