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重要论述学术研讨会作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304

2018年10月27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重要论述学术研讨会在重庆邮电大学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庆邮电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与管理协会协办。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维伦,《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主任马雷,国家社科基金办公室原主任、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国祚,《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清华大学教授刘书林,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钰,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协会会长徐仲伟,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符明秋、许光洪出席会议。开幕式由许光洪主持。符明秋代表重庆邮电大学致欢迎辞,马雷致辞,曾维伦在讲话中代表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在主题报告阶段,张国祚教授、刘书林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张国祚教授在题为《新时代之新》的报告中,以其深厚的理论积淀,系统、深入、生动地阐明了中华文化魅力和当前的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当代社会的实践形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重要意义和坚持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缘由及重要性。刘书林教授在题为《中华文明的发展节奏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报告中,系统追溯了中华文明的根脉,回顾了中华文明辉煌而艰辛的发展历程,论证了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强大生命力。我院教师蔡志荣教授、刘雯副教授参加研讨会,蔡志荣在大会做了题为《习近平传统文化观视阀下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创新》报告。来自东南大学、兰州大学、中南财政政法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现场交流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