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573

本网讯(通讯员徐承启9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家校同心,师生同行”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副校长黄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平、副院长蔡志荣出席学校办公室王勇、吴键主任,学工处金殿中部长全程观摩,教师代表教授周和义杨永华、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辅导员陈亚琼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德蓉主持并在网络平台同步直播,30余名新生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伊始,尹德蓉简要介绍了班级情况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师资力量、专业课程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院在师友学友行动中采取全员导师制,实施引领精英计划,致力做到信念引领、成才引领、文化引领。

黄颂结合自身见解讲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他表示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当代最大的学问,学好马克思主义终身受益。同时,他号召家长要以人生阅历指导孩子,同时也嘱咐新生“要善于向家长学习,汲取人生的经验与营养”

杨永华围绕“专业建设的实用性”表达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当今“思维升级”和“追求精神富足”是人们的两大“痛点”。如何避免交“智商税”,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这都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密切相关。本专业学生掌握解决“痛点”的能力后,在未来必有广阔发展空间。

点击查看原图

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刘思源、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文美妍作为代表发言,向新生分享自身充实度过大学四年的方法与策略,刘思源向大家分享院平台可以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陈星好的家长在会后表示,新生家长见面会是一个促进家校沟通的好方式,让我们了解未知的情况,打消不必要的顾虑。马院2018级新生凃艳方说:“听完学长学姐的讲话,我希望可以通过学生会锻炼自己。”

点击查看原图

据悉,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新生家长见面会的第二年,截至目前,直播已有1500余人全程观看,获得5.5万点赞好评。这种独具创意的家长会模式取得了较好效果,受到新生家长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