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五一”劳动节安全提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30

  

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将至,我校五一劳动节的教学安排为:429-51日放假调休。428日上430日(第9周星期一)的课;429日补上原428日(第8周星期六)的课,无课的班级公休;430日、51日全校停课。

为保证大家平安出行、有序生活、愉快学习,学院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外出要谨慎,安全需牢记

1.外出前必须征得家长同意,不论外出旅游还是兼职,必须取得家长许可,规划好出行路线,做好安全保障,不得擅自行动、随意行动。

2.确认机票、车票、酒店等预订途径正规无风险,不轻信来路不明的中介机构或网站。提前查询目的地机场/火车站周边交通情况,抵达后不要乘坐无营业执照车辆;提前了解酒店状况,务必选择正规经营的店家。

3.出行途中须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尽量乘坐有合法运营资格、车况较好的车辆,拒绝搭乘超载、超员车辆。

4.外出时,应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注意自身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不酗酒、不乱吃。在外期间保持通信畅通,不因使用手机或沉迷自拍放松警惕。不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不前往未开放景区游玩,禁止深夜外出。

二、在校不大意,安全不缺席

1.格外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源线路,切记做到人走断电。

2.谨防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不向陌生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不盲目参与网上调查、抽奖等活动,不轻信假冒的“政法系统”,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等诈骗形式。

3.远离校园贷。合理消费、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款、网络贷款、“培训贷”等,不做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在面对可能出现的亲友“资金帮助”请求时务必审慎。

4.文明健康上网。注意文明上网、遵守公共网络空间秩序,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违反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5.注重安全细节。外出时应关好门窗,自习、体育锻炼、食堂就餐时,注意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切勿随意丢放。要按时返校,有事或去向改变要及时找辅导员报备。

最后,提醒大家牢记校内外紧急求助电话,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学校值班电话:87943556(白班)、87943999(晚班);在校外遇到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110120122等求助电话。有任何事情,可随时找你的辅导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