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马院,薪火相传”2018年优秀校友回校资智马院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594

6月15日下午,“情系马院,薪火相传”2018年优秀校友回校资智马院交流会在二号楼2201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生曾异、王健与马院同学做交流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平参会,副院长张玲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交流会上,曾异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本内容进行讲解,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殊性等内容,他结合自身本硕博学习经历,提出要树立学科自信、学术自觉的精神。他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建立在坚实的学理基础上的,在学习过程中要有目的的进行学术训练,通过平常广读经典、研究综述训练、参加高水平学术讲座、论文撰写与导师修改等形式,最后要形成对本专业的全面认知认同。他建议求学的同学们“思想启蒙,且行且调整;学术启蒙,顺从内心选择”。

点击查看原图

王建回顾了大学课堂的主要经历,以学科认识及思考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认识,以及如何提高对学科科学的实质性认知,分享了自己跨专业学习的经验与方法。他表示:“要认清社会、认清自我,树立学科自信和增强自我认知;超越自我,勇敢前行,坚定目标,努力拼搏克服困难”。

在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同学们有关备考与实习关系、考研择校选择、备考复习安排的问题,曾异和王健一一为其答疑解惑。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最后,张玲高度评价了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内容,并对校友的回校资智表示感谢。她寄语同学们,要加强能力锻炼,尤其是自主学习能力,要有好胜心、有毅力,树立远大目标,并脚踏实地的追逐梦想。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