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思念教授谈“习近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79

本网讯(记者沈丽涵见习记者汪雪5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俞思念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作题为“习近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我们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对我们当前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什么价值和意义?”俞思念教授抛出问题,引起现场师生思考。随后,他从新时代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打开了大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次飞跃、习近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思考三个方面分别展开,阐述了习近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
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现实条件已经形成,在新思想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历史重任,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黄红发总结道“俞思念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前瞻性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有所思,并细化到工作生活中去落实。

主讲人简介:俞思念先生,是我国恢复高考后全国第一届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前苏联莫斯科大学、美国孟菲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委员,现为我校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