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务虚会议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50

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理性思考,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特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务虚会议制度。

一、会议时间

务虚会议一般每半年召开一次。

二、会议主持

由院长或者总支书记负责召集和主持召开。

三、参会人员

院领导及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各教研部、学工办负责人。根据会议研究讨论内容需要,可以扩大至全院职工干部。

四、主要任务

1、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和实际,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省、学校重大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的思路措施;

2、联系国内外形势,从发展和变化的角度,深入思考和分析研究本院教学工作、思政工作出现的新动态、新情况和新问题;

3、围绕学校中长期及年度工作计划,分析、研究本系工作,探讨交流推进教学改革的思路,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针对性。

五、组织实施

务虚会议主要任务由院长、总支书记提出,参会人员要对会议内容认真研究,对比较复杂和涉及面较大的问题要组织力量进行专题调研,认真做好参会准备。办公室提前下发会议通知并做好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