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507

各学院分团委、青年教工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今年是五四运动97周年和中国共青团成立94周年。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五四精神。进一步展现我校学子勇于探索、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的五四精神风貌。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

二、活动时间

4月上旬至6月上旬

三、活动内容

1.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理想信念的教育,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建团94周年为契机,面向我校广大青年团员学生,开展纪念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歌咏会、报告会、座谈会、主题团日活动等, 解放我校青年团员学生的思想,鼓励他们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勇于探索、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引导他们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2.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投身于社会实践,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的立足实践服务社会精神面貌。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坚持立足校园、辐射社会两个层次,动员引导我校团员青年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等形式积极投身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我校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在社会实践中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

3.开展先进典型的表彰工作,大力选树宣传青年典型。通过表彰和宣传青年典型,树立鲜明导向,做好我校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优秀团支部、“青春榜样”等的推荐申报和表彰工作,充分展示二师青年学生胸怀梦想、勤奋学习、敬业奉献、扎实奋斗的精神风貌。并发挥榜样示范效应,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4.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立足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联系生活实际,努力开展创造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如:学习两会精神等,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5.广泛开展各类新媒体和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丰富青年学生的生活。通过校园网页、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纪念活动专栏,开展撰写青春感言转发、微话题讨论等活动吸引青年学生参与互动。结合我校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如青年教工篮球赛、足球赛;阳光晨跑等富有思想内涵,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于实践中寻觅真理,进一步提升丰富我校青年学生的生活认识。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各学院分团委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充分调动我校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展销我校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2.开拓创新,突出主题,特色鲜明。各学院分团委要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贴近青年,广泛发动本院学生进行参与,创新活动的形式,彰显“乘青春带梦想远航,于实践著五四长存”的主题,增强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使活动有针对性、实效性及创造性。

3.运用新媒体,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分团委要正确运用大众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力量如校园网页、微博、微信等,主动把握舆论的导向,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和报道。营造健康向上的的活动氛围

各学院分团委要按照统一部署,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的参与,并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勤俭节约。在以上要求上制定本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含活动计划),于411日前上报活动方案,于510日前上报活动总结,活动总结尽量详实,附上活动支撑材料,活动效果将作为2016年共青团工作考核的参考指标。

   

联系人:樊勇          范泽颖

联系电话:87943172 15071229981

电子信箱:1092754883@qq.com

 

附件: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校级重点活动安排

            

                     共青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