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14年学科建设任务书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148

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校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稳步推进我校学科建设的良性发展,学科建设办公室将与各院签订2014年学科建设管理任务书,具体要求如下:

1.    省(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及各学科团队由学科所在的院长统筹管理,协同建设。

2.  2014 年度学科建设任务电子档已在校学科群(113191867)共享文件夹中,可供下载,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上交;学科办将在第3周组织专家进行审查。

3.  年度目标任务书要规划好学科建设及各团队的工作内容及进程,应体现围绕学科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建设内容及取得的预期成果要尽量明确具体,要有可操作性。年终组织专家进行审查,按目标任务书进行验收。

4.  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目标是省级重点学科立项。各重点学科负责人应认真学习研究省级重点学科的各项要求,在年度任务书中应有向省级重点学科靠近的方案与措施,在下一轮省级重点学科启动的时候,所有校级重点学科必须进行申报,这也是今后的一个考查内容之一。

5.  经费安排及使用。有校级重点学科和省级培育学科的学院: 15万(含学科建设及所有团队运行经费);有校级重点(培育)学科的院系:10万(含学科建设及所有团队运行经费);教育科学院的所有团队纳入到省级重点学科之内,统一管理,协同发展。

6.  学科建设经费要按下达的数目,由各学院按团队进行分割,由院长统一管理。经费预算按规定的数目合理安排,开支要明确,各团队的经费要尽量划分要清楚,2014 年的报销将按任务书的预算进行。

7.  对学科建设工作绩效明显,成绩显著,且有较好建设项目的学科,如经费确有不足,可报校领导及财务处批准,追加经费。

8.  报销。2014年学科建设将控制报销范围,具体情况是:资料费(≤20%),主要包括图书及相关的资料;办公用品( 5%,控制);印刷费(≤20%,主要指学术专著出版印刷费用,不包括打印、誊写等;调研费(严控),主要指重大的、必须要进行调研的所产生的费用、不含个人的或小型团体的调研活动(事先立项报批)。学术交流(≤20%),用于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主要指一级、二级专业学会或高校举行的纯学术性会议(事先报批),不包括由会议机构组织的会议。出版费,①重要核心及以上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的版面费; ②任务书中有明确预期的核心期刊论文的版面费;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产生的费用(≤10% (事先报批),不包括研讨性质的座谈会;其它。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