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81

 

姓名:唐琼  出生年月:1970年3月生  民族:土家族 

政治面貌;群众  职称:副教授  职务:教师  

毕业院校:本科 1994年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专业 

硕士 200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经济法专业 

研究方向:社会学与思想政治方向

擅长领域:社会学与思想政治教育

主讲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等课程。

发表论文(重要期刊)主要研究成果:

《论教育公平与和谐社会 》发表在《吉首大学学报》(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论失地农民权益的法律保障》发表在《理论月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2006年12月、

《现代科技发展与消费伦理反思》发表在《吉首大学学报》(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农村孝道文化的衰落与重建》发表在《湖北社会科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论哲学的批判性思维与哲学教育创新》 《湖北民族学院学报》

参与省级和校级课题:《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学生化及其经验研究》;《论农村社区老人精神赡养困境之原因及解决方法》 

主要获奖情况:

2006年9月获“2006—2008年学院优秀教师奖”,

2011年获“2011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我最喜欢的老师”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学习工作经历:

2002年在武汉大学哲学系进修;2008年在湖北省委党校“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成绩合格。2012年在湖北省委党校“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成绩合格

个人自述:本人自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一直把教书育人作为根本;在教学内容方面,尽量拓展加深对学科的钻研与学习,力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学生们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在教学方法上,结合本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和课程特色,在教学中,尽量采用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促进学生们积极思考,提高学生们对课程的兴趣;同时也提高学生们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具备对社会现象、社会问题问题进行积极思考、分析的能力。在教师个人修养方面,尤其是作为思想政治课教师,在课堂和生活中,为人师表,多与学生沟通,力求给学生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思想和行为引导,用良好的人格对学生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这样也使我们的教学具备真正的说服力和影响力。所以在工作方面,也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